8月 02, 2011

黃西瓜、紅西瓜

幾天前在餐桌上,轟媽問了一個問題:黃色果肉的西瓜和紅肉的西瓜吃起來有甚麼不一樣?

轟ㄟ我還沒開始想,舌尖彷彿已經嚐到我最愛水果之一的那股香甜沁涼。我頓了一頓,回道:紅色的西瓜吃起來口感比較密實,黃色的西瓜果肉比較清脆。

想也知道轟媽不可能就此放手。她再出一招,緊接著問道:那我問你,如果拿紅色西瓜和黃色西瓜來比喻女人,你會怎麼形容這兩種西瓜?

............................................................................................................啥?

大約過了三十秒,我能有的反應只能如上所述,就是無法反應。整顆腦袋一片空白。

怎麼會有這種問題啊?!轟ㄟ我於是反問老母,怎麼會想出這種問題,得到的答覆當然是很白爛的要我回答就對了。我只好說我不知道。我無法回答這個問題。我問老母那妳覺得呢?

轟媽就開示了:她覺得紅色的西瓜像少婦,而黃色的西瓜像少女。問她為何這麼想,她也說不上來。

有那麼一瞬間,我感覺那段對話滲出一股又搞笑、又彷彿很情色的古怪氣息。

2 則留言:

Sun0418 提到...

會有這麼妙的聯想,又願意跟自己的兒子分享,可見轟媽既聰慧又開明。

這麼說來黃西瓜不論是體型,色澤,與其為"小玉"的名字,都很有少女的青春氣息。反之紅西瓜就有婦人的味道,但未必是"少"婦--果肉鮮紅,多汁且甜者,當然神似初婚幸福的少婦,但那種切開來乾巴破裂,果肉近似粉狀者,則無寧更像半老徐娘或失寵棄婦也。

轟ㄟ專用 提到...

真是越講越情色,是因為天氣太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