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7, 2016

英倫十日:過水溫布頓

回首在倫敦前後一週左右的停留,雖然離理想的深度旅居仍有相當落差,但該看該逛的差不多都cover到了,就連與唐寧街十號齊名的倫敦地址貝克街221B都在我的任性下專程去了,海頓公園也不免俗地去走了半圈。沒真正去逛但遙望致意的著名景點還包括倫敦眼、小黃瓜、The Shard。

當然,遺憾還是有一些的。別的不提,單是國家畫廊、大英博物館、泰特現代美術館,就不該只去一次的。其他像是披頭四的Abbey Road、Jimi Hendrix的過世寓所、馬克思墓園、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的9又¾月台、Notting Hill、莫名錯過的Tate Britain、還有據說不該錯過的大英圖書館,我們都沒能一一造訪。

(這扇門後面其實什麼都沒有吧?)

但若提起這次倫敦行的最大遺憾,那肯定是全球網壇聖地溫布頓。我們旅行選的時間很巧,待在倫敦的第一個週末剛好遇上溫布頓決賽。行前我那計劃周詳的旅伴早已詳查官網,想知道是否有可能買個門票進場看賽;我則早早勸她打消此意,因為從準決賽開始必然票價飛漲,我不可能買得起、也不怎麼想捧著棺材本買那動輒上萬台幣的門票。能在場外看個電子屏幕同步轉播、親耳聽到場內歡呼,然後到紀念品店買個小物帶回家留念,我已經心滿意足。

這樣的心願很卑微很容易達成吧?錯就錯在我想得實在太天真。首先是我們完全搞不懂官網的買票規則,已先放棄買場外站票的機會;我又選了男單決賽當天前往,而且是白目透頂的睡到自然醒、用完早餐才悠悠出門。溫布頓主場離倫敦市區有一段距離,搭地鐵綠線(District Line)南行往Wimbledon可達,但旅遊書會提醒道,提前在Southfields出站走過去會比較近。於是我們在Southfields出戰,果真在月台上就一堆溫布頓主題的海報、座椅,往球場一路上也都是溫布頓主題的紫青配色,看得我期待不斷升高。

然後慘絕人寰的悲劇就發生了。才走到球場區外的公園及停車場,球場都還沒看到,就遇到服務人員跟包括我們在內的許多專程前來的遊客一一解說,今天的球場站票早在球場開放一大早已經全部賣光,在球賽進行中不會再開放了。

崩。潰。

一臉無奈與歉意的服務員非常不厭其煩,每遇到一個就講一遍,臉上也沒有不耐的表情(這點真的很讓人由衷敬佩他們的服務態度);但同樣地,我們這些吃了閉門羹的遲到遊客也都一臉不甘心,執意要往球場去碰運氣。事實證明,心存僥倖只是枉然,走到球場,眼看著中央球場就在眼前,歡呼聲與掌聲此起彼落,紀念品店近在咫尺,但大門柵欄深鎖,明明裡面還空曠得很,就是不給進。原來,場外站票只能現場排隊買,網路上沒得買;而像溫布頓男單決賽這種盛事,即使是場外站票也是要搶的,前一天下午就來排的大有人在,決賽當天早上開賣就秒殺,就算透早來排都未必買得到票,中午才來的更是想都別想。



好吧,沒搞清楚狀況、只能在場外飲淚也罷了,但是連紀念品店都不得其門而入也太不近人情了吧!人家大老遠來倫敦又剛好遇上溫布頓決賽搞不好這輩子就這麼一次啊!就這樣,我們空手而去也空手而歸,只能在路上隨意拍照過乾癮,唉!

倫敦行旅到這裡大致告一段落,但我們的英國走逛還沒結束。在規劃英國行程之初,我們已決定要撥個兩三天行程,走訪倫敦附近城市,在劍橋、牛津、巴斯之間掙扎一陣,最後決定去比較遠的巴斯。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旅伴是女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