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3, 2015

波希米亞迷蹤:布拉格 之五

從城堡區眺望小城區與Vltava河對岸的布拉格舊城,確實有君臨天下的滿足感。不過,如果按照之前所說的從Karlův most進入小城廣場與城堡區,其實等於沒逛到小城區。事實上,我們造訪城堡區當天,是從南側的國家歌劇院穿過Most legií,再尋路往北到小城廣場;雖然一路上並沒有特別做功課探訪景點,在古道石徑中漫步也自有雅緻風情。

(從城堡南望小城區,右方的巴洛克圓頂是St. Nicolas教堂)

之所以會繞道走較南邊的橋,是因為當天的第一個行程,是要去Most legií另一端的CaféSavoy享用早午餐。之前曾提過布拉格咖啡廳頗特別的早午餐傳統,也推薦過位於舊市政廳的Café Obecní Dům與我們公認第二名的帝國咖啡廳。好戲壓軸,Y與我在離開布拉格的前一天來到Café Savoy,十分鐘內就愛上。Café Savoy的官網上說明,它的歷史、其新文藝復興風格的室內裝潢可以上溯到1893年。雖然歷史悠久,可能比此番造訪的其他布拉格咖啡廳都要資深,但Café Savoy從裡到外都頗有年輕簇新的氣息,絲毫感覺不到任何蒼老頹靡。

(Cafe Savoy。兩人份的早餐,帝王級的享受)

Café Savoy不愧是網友推薦的布拉格必訪咖啡廳,即使是平日十點左右的上班時間,門口一樣站了一排等候帶位用餐的食客,至於店內可想而知早鬧哄哄坐滿了人。這裡用餐氣氛極好,雖然食客坐滿整座廳堂,熱絡的談話聲也音量不小,但不知為何從服務員到客人的氣氛就是相當愉悅。或許是因為距離就城廣場等熱門景點有段距離,在座的客人似乎有相當大比例的本地人,甚至可以說只有包括我們在內的少數幾桌是遊客。雖然完全聽不懂捷克語,但可以明顯感覺到身邊的人並不趕著去什麼地方,他們來這裡吃早午餐如同我們在台灣吃燒餅油條一樣自在自然。簡單來說,我們在Café Savoy參與的不是觀光客的景點活動,而是布拉格人的日常生活。這讓Y與我感到既新鮮又滿足。

(Cafe Savoy。廳內東側還有樓中樓雅座)
當然,Café Savoy的餐點也是豐盛美味得無可挑剔。整個用餐經驗,從頭到尾只有完美二字足以形容。Café Savoy也因此毫無異議成為我們最愛的布拉格咖啡廳。由於這次的體驗實在太美妙,我們隔天、也就是布拉格之行結束的當天早上,決定再次造訪、享用美味的早午餐,為我們的波希米亞旅途劃下完美的句點。

心滿意足飽餐一頓後,Y與我再度扛起行囊,搭上前往維也納的火車。



後記

除了Café Savoy,我們在布拉格還造訪了也是百年老店的CaféLouvre。1902年開幕的Café Louvre應該是在布拉格正處於二十世紀初、Art Nouveau與立體派等美學運動先後領風騷時加入這場城市風華的。它在二十世紀中期曾因為政治因素而被迫中斷營業長達四十多年,一直到1992年才又重新開張。也因此我手上的DK並未介紹這間咖啡廳。根據本店官網,當年Café Louvre的座上賓曾包括卡夫卡以及1911年在布拉格短暫任教過的愛因斯坦。Café Louvre位於舊城區南側要道Národní的22號;Národní往西走便是國家歌劇院,過了橋就是讓Y與我魂牽夢縈的Café Savo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