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7, 2011

中文字上千萬,死掉的字就不說了,有些字少見,很特殊的場合才看得到,一輩子都不會也無所謂。會了也不為什麼,只是閒來把玩,自娛獻寶兩相宜,正所謂無用的知識是也。

但如果用字多一撇,會不會就成了多了點用的字呢?好像也不是...

,ㄌㄨˋ,音同「路」,用部一劃。這個字本身沒啥用處,至少與轟ㄟ我的人生無關。撩亂查了一會,大概只有下列幾種用法:

銅鎏金甪端香熏(清),威吧?
一、古獸名。甪端為獨角獅身的神獸,近似麒麟。百度先生說明清時期常以甪端為形體,製作香爐,可辟邪鎮威。

二、地名,如甪里(古地名)、甪直,皆在今中國江蘇省。甪直距蘇州僅三十餘公里,為與周庄共同申報聯合國世界遺產的古鎮,街道建築均保留明清時期的樣貌,並有宋朝遺跡與千年歷史的禪寺保聖寺。

三、甪里也為複姓(但我沒聽過誰姓這麼酷的複姓)。

就這樣,沒了。(是昨天在餐桌上給長輩問到這個字,其實他們也不知道這個字,卻交代我們小鬼頭去查...)

*圖片轉載自拍賣網頁由此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