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8, 2008

足球 VS 棒球&網球

昨晚跟Y到她舊居附近的希臘餐廳,她吃地中海漢堡飽,我點潛艇堡。電視上現場轉播王建民主場單挑紅襪的比賽。一男一女竟然就聊起職業運動。

我跟她說我始終搞不懂足球規則,也對這運動始終提不起興趣。然後瘋迷足球的她則說她無法了解棒球跟網球有什麼好看的。她覺得棒球沉悶,不但節奏緩慢而且三上三下的制式攻防非常無聊。然後話題轉到網球,她就說兩個人一顆球有什麼好看的。

猴猴猴,講到網球的奧妙阿姐妳這就不懂了。我說你必須體會孤獨的況味(solitude)才能懂得欣賞網球。而且網球跟桌球羽毛球都不一樣哦。她聽了若有所得地點點頭(或者是因為啤酒好喝點點頭...)

然後她接著說如果是這樣的話,足球引人入勝之處在於你必須不斷奔跑不斷拼鬥不斷嘗試進球,而且往往在九十分鐘賽事結束時兩隊還是沒能得分。我就說,所以妳的意思是足球是一種關於絕望與失敗的運動囉(desperation and failed attempt)?她想了想,同意了。

然後她啜了一口她的啤酒,我喝我的lemonade。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了, 我竟然不知道我們可以參加奧運
殺了我算了

轟ㄟ專用 提到...

那怎麼行,少了妳誰來找咖啊?

匿名 提到...

那我算是老鴇兼下海囉?
so busy

轟ㄟ專用 提到...

我說Vさん
ㄚ妳都賺了那麼多錢
繳點稅是應該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