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16, 2009

你們在阿根廷都這樣幹喔?

今天又跟老闆見面,要給她一個論文概要的簡報。

結果她完全忘記今天碰面的事情,不過反正在她家簡報,她躲也躲不掉。只是,一個半小時的碰面,辦正事才花了十五分鐘,其他時間都在聊天和陪他在家裡走來走去弄這弄那。

還真的是不得不習慣她這種漫遊式的辦事方法。

想起上次跟她碰面討論簡報,也就是她只讀了那不到兩頁的那次,她帶著我來去咖啡館藥房的途中我們聊的一件事。老闆問我,我們那邊的人會常常這樣嗎?我問說怎樣,她說,像我們在阿根廷,常常會邊做這做那的完成一些事。比如說像現在我們要討論你的簡報,我就會說,好,我們去喝杯咖啡邊喝邊聊,然後咖啡喝完再一起去藥房,在路上繼續聊。然後就會一步步把這些工作和日常生活的雜事一起完成,等到我們回到辦公室的時候,差不多事情全辦完了。你們會這樣嗎?

我想了一想,應該不會吧?我們寶島姑娘寶島郎好像不會這樣辦事ㄟ。雖然我們會有所謂的應酬文化,但也是乖乖的坐在包廂裡面談生意吧?就這點來說,我們多多少少上還是傳承了亞洲人一板一眼的工作習慣,沒有這麼彈性隨興的態度。

所以真的是這樣喔?阿根廷的人真的散成這樣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