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4, 2008

在這種地方一個人跨年

自從在電視上看時代廣場那顆歹玻(參粵語)緩緩落下變成全世界的文明人都要做的功課後,跨年就變成一件無聊的例行公事。而且還不能不跨年;就算你宅著不出門,也要在部落格寫個一年回顧新年希望什麼的,否則枉作為人。

我呢,跨年對此刻的我唯一的意義只有兩個字:放假。我不是上班族,放假對我的意義不是可以不用上班,而是這他ㄇ的小鎮所有店都是關著的,哪都去不了。

所以我看了一堆DVD,看到撐看到吐地K了十部片之多,有幾部還是複習。可歎聖誕節檔的好萊塢竟沒有幾部片吸引我,直到昨天才跟V一起去了電影院。茲將耶誕節當天到今天看的片單整理如下:

神鬼認證一三集 - 本來想說第一集應該難以超越了,第三集整個把第一集比下去。如果說第一集勝在熱鬧,第三集則勝在讓人目不轉睛的動作場面和極有重量的電影質感。要看拳拳到肉的武打和心跳加速的飛車追逐,請看神鬼認證三。

Harold and Kumar Go to White Castle - 百看不厭的白爛脫線喜劇。Dude, Where's My Car?的亞裔美國人版。

超人特攻隊 - 料理鼠王幕後黑手石破天驚的出道作品,對當前美國局勢的指涉性之強,近年娛樂片少有。

愛在日落巴黎時 - 有什麼片從頭到尾都在對話可是還是讓人覺得浪漫到不行?就是這部從男女主角到背景都美得醉人的小品。

鐵面無私 - 好看,好看,好看!再看三遍還是讓人豎起大拇指的傑作。

Waitress - 純粹是衝著Keri Russell的名氣租來看的。美國影評都說好,我只想看每一個有Keri的鏡頭。

八月照相館 - 一個韓國朋友介紹的韓國文藝片。一堆老掉牙的橋段,純情不食人間煙火的氛圍,處處是老梗,不喜歡。

關於愛 - 拆成東京台北上海三段各自獨立又彼此有關聯的愛情故事。上海那段拍得最好,塚本高史為了拍這部片才學的中文,成果驚人。

惡童當街(Tekkon Kinkreet) - 感謝Katie介紹這部一年前在日本推出的動畫。原作是松本大洋老師,導演是美籍白人,原來在好萊塢做視覺特效,赴日發展後推出這部既寫實又奇幻的神祕的作品,是個人首部長篇。故事尚可,視覺滿分。

Eastern Promises - 大衛柯能堡再出招,就我看過他的作品來說,無論是技巧或故事都是最通俗親民的。很完整,社會意識也最直接最強烈。Viggo Mortensen的演技嚇嚇叫,絕對是年度表演。

Sketches of Frank Gehry - 講這位當代建築界天王巨星的紀錄片。嚴格來說算是浪費了一個好題材,因為很多篇幅都在拍畢爾包美術館,偏偏片子又很短,所以沒有足夠時間去介紹這位建築師的其他作品,也吝於處理他創作過程中比較有爭議的部份或各種衝突點。不過對學建築的人來說也許看得會很爽吧,因為畫面畢竟夠美。

I'm Not There - 過去十天來唯一一部進電影院看的片。在美國被影評人鼓掌到手爛。老實說有三分之一看不懂,三分之一不甚滿意,所以整體來說不很愛,但也不討厭就是了。衝著凱特布蘭琪變形蟲般的演技,這錢花得甘願。

Kite - 十年前的日本短篇動畫,不知為何被我放進Netflix的片單。故事平平,畫工也沒有特色;簡單一句話:浪費錢。

哇,算算十四部ㄟ,真充實啊!報告完畢。

1 則留言:

轟ㄟ專用 提到...

追加一部爛頭殼,某政大學生的作品,記錄濁水溪公社創作及發行臭死了專輯那段時期的演出和練習活動。有幾個吉光片羽捕捉到音樂創作和舞台表演的設計間互動的寶貴時刻。特別是總統府演出那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