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2, 2013

ㄊㄨㄥ ㄕˋ

這件事本來想說過了就算,也沒甚麼好再提,但回想起來還是挺經典的,分享給鄉親笑笑(或是驚駭)。

是這樣的,話說幾天前辦公室起意聚餐,決定來叫一間知名的XXX披薩外送,於是轟ㄟ我就去電下單。下單一路順暢,直到接單少年要問我們的地址----

少年:請問要送到甚麼地方呢?
轟ㄟ:麻煩送到XX大學的ㄊㄨㄥ ㄕˋ中心,在XX路和XX街交叉口。
少年:是XX路和XX街交叉口嗎?
轟ㄟ:是。
少年:那請問ㄊㄨㄥ ㄕˋ的ㄊㄨㄥ是哪個ㄊㄨㄥ?
轟ㄟ:(愣住)就...通識教育的ㄊㄨㄥ啊....(OS我還真想不到能有哪個通)
少年:...那請問通ㄕˋ的ㄕˋ是哪個ㄕˋ?
轟ㄟ:...(這時候我已經有摔電話的衝動了)
   知識的ㄕˋ(OS就是你沒有的那個東西)



事後我跟在場的同事討論這詭異無比的對話。同事很善良地認為這少年或許(還)沒上大學;我私下認為他該不會是在挑釁我吧?!

PS: 這篇或許也可以放在大字不識的類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