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28, 2012

台中。田樂

位於廣三SOGO後方約五分鐘步行處的田樂,好像已經累積不少人氣,網路鄉民寫的很多,著實不必我多做介紹。我是透過地頭同事J小姐的介紹,於四月初第一次造訪。


田樂躲在美村路上的小巷內,雖說距離巷口只有三五步路,但及不起眼的袖珍招牌仍然極有可能因為稍不注意就錯過了。我第一次就是這麼多找了三分鐘,才找到這麼低調的店面。

田樂的主要菜色是自製漢堡,份量並不算多,就我個人來說,午餐食量的話大約是八分半飽的程度吧。由於漢堡類與我緣分極淺,所以這部分就略過不談了。但除了漢堡之外他們也有其他小點,比如和風炸雞塊之類的,對食量大的朋友來說,拿來補漢堡難以滿足的部分倒是不錯的。不過反正田樂的飲食不是以菜色精彩取勝,它這方面的特色是食材新鮮健康;這似乎是店家的堅持,大概也是這店名的意思吧。

(老闆我要把這椅子和水壺打包帶走)

但田樂最享盛名的應該是空間設計。田樂和老樣一樣,是這幾年舊屋改裝咖啡館風潮下的產物。老樣的特色是日式房舍的原建築,相較之下,田樂的特色應該是台視透天厝改建後的新模樣。就裝潢來說,田樂極為吸引人,看得出設計方面的用心,努力將原有的混凝土建材和木質的裝潢儘可能做完美的結合,加上角落不時閃現的可愛小物,使得大多座位都遇得到驚喜。我在前兩次造訪中,都一直會看到有人捧著相機進來東拍西照,彷彿留影是首要任務,吃喝聊天只是順便。

我完全可以理解他們的想法。田樂當真是努力做到混凝土與木材的對話,流連其中,不覺時日漸老。

(不確定作用何在卻又可愛得不得了的小木塊)

田樂

地址: 台中市美村路一段102巷1號
電話: 04-23272782 (可預約)
官方部落格由此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