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8, 2012

台中 老樣Brunch

在台中的工作、生活漸漸上軌道後,自然而然就開始尋覓偷閒的好去處。我變得很懶惰,不喜歡跑太遠去探訪特色店,所以多半會在工作、住處附近、或這個動線上去找可以待一下午的咖啡館。偶然間得到老樣Brunch的訊息,便去摸個底。

這一摸就成了過去一個月來固定每周會去一次的地方。


老樣安靜地窩居在市中心,坐落在中港路、民權路的交叉口附近,距離勤美誠品大約只有三分鐘車程。它是由日式老房舍改建而成,獨棟獨享,還有自己的庭院,看起來相當氣派高雅的模樣。走進庭院前的柵門,會先看到布置得頗用心的小花園,靠近房舍門口的一角放著漆成紅色的老式腳踏車,再過去一點還有個小水池;門口的另一邊則常停放著一台舊款的Mini,在過去一些還有兩三張露天雅座,一切顯得相當小巧精緻。

在其中一道牆上貼有整修過程的圖文介紹,真的很有心

走進店內,桌椅擺設極為大方,彼此隔得頗開,不但走動其中備感開闊,與朋友聊天也不太會影響到他人。老樣的店內設計看起來大致保留了老房舍的原有格式,許多內牆都保留住,只把門拆掉,讓一些房間感覺起來像包廂。有個小房間特意留下原有的門窗,還有老舊的皮沙發,復古風十足。不過除了這房間還有洗手間,整家店的裝潢就走比較現代的路線了,大片的白色與樣式簡約的桌椅,感覺頗低調,卻又在櫃檯對面的一角放著一堆星際大戰的小公仔與不同款式的黑武士,流露出些許可愛俏皮的性格。

口愛的跳tone...

以台中的飲食水準來說,本店消費算是走中價位的路線。我幾次在店裡用餐,以德式香腸套餐外加招牌的老樣米嚕酷T(就是奶茶啦),補上奶茶的差價要兩百出頭,雖然奶茶是大杯的量,但價位已直追台北了。即使如此消費頗感負擔沉重,但偶而為之的話,我還是願意支持這種用心經營而且老房舍再利用的小店。況且,來這裡耗一下午,靜靜做自己的事,享受片刻的安寧閒適,真是千金難買的享受呢。

老樣德式香腸套餐;我把附餐飲料換成招牌奶茶,要補差價

最後有一件事要特別一提的,是本店在內場聲音的控管上,刻意將音樂調得比許多其他店家小聲。相信我,這點極為難得。很多咖啡館會以為將音樂放得稍微大聲點,會讓客人比較容易聽到音樂而不是其他客人講話的聲音;但這點極為不智,且常常適得其反,讓來客為了要讓彼此聽到自己的聲音而必須提高音量,如此惡性循環下反而讓整家店吵得讓人無法忍受。我就因此而永遠放棄一間原來頗愛去的店。老樣則很聰明地刻意放低音樂音量;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坐的位子對面就是一顆音箱,卻不會感到吵雜,而來客也往往會因為現場比較安靜而節制自己的說話音量。瞧,這不是很好嗎?多舒服。


老樣Brunch <<<點選可連至官方FB
地址:台中市大和路17號
電話:(04)23012881
時間:一~四,10:00-23:00;五~日,10:00-23: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