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7, 2011

今早捷運上

乘客一如往常地多。背貼著門站在角落,不理旁人地看著捧在手上的推理小說。

還沒到台大醫院的前一站,坐在一旁的老阿嬤緩緩站了起來,危顫顫攀起並穩住的身子顯得有些吃力。站立一旁的中年女子彷彿已經知道阿嬤的目的地,一副替她留意的模樣提醒她:台大醫院還有一站哦,妳擱坐一下,到了我會甲妳講。

老阿嬤雙眼已經快睜不開了,帶著快漾開的笑臉說:哦安捏喔...我站著好了...我怕等一下來不及出去......

微駝的阿嬤好矮小,站著的身子似乎只到我胸前的高度。

她獨自一人前來。不知是求診,還是探病?

中年女子伸出手攙扶住阿嬤。這時車廂外關門的吱吱叫警鈴聲催命般響進每個人耳裡。中年女子說:祙啦,來得及啦,妳坐啦。

老阿嬤抬起頭,又好像是微微點頭,又好像輕聲道了謝,得到了某種許可或允諾似的,緩緩坐了回去。

2 則留言:

Jessica Tsai 提到...

我其實不太敢在人潮擁擠的捷運車廂裡頭恣意地看起推理小說,因為我怕那些「變態」的書名會嚇到無辜的路人,除非是那種「人畜無害」的書名

轟ㄟ專用 提到...

對我來說,只要不是照片太多的清涼雜誌就可
我相信不會有太多人特意去瞄妳的書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