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5, 2010

扯淡挑食

最近寫電影寫得手都膩了,而且太宅不健康,就算不常出門見人,偶而寫別的東西換換口味,有益心理健康。

有個題材一直覺得拿來寫一定很讚,但總覺得一來太白爛再者有醜化當事人的嫌疑,就都沒動手寫。不過有固定收看本台的鄉親應該都知道轟ㄟ謹守不記名不公開的原則,那寫寫應該是沒問題吧?

偏食挑嘴絕不是新鮮事,什麼東西都有人不愛吃、不能吃、不敢吃。轟ㄟ印象中沒遇過有誰是完全不挑食的,有意思的地方是為了什麼理由有些東西離口三尺儘量少碰。理由之多之眼花撩亂之無比荒唐,應該可以來寫一本書。

比方說近年來時興吃素,人家有環保和生態政治的理由,正義得很,極端一點的連牛油奶類都不碰,只要是從動物身上取來的,哪怕不宰不殺,就是不吃。那是人家的事,過問不得。很多人都不吃牛肉,轟爸有農家成長背景,也是幼年在佛寺修過幾年,讓他什麼都吃惟獨不碰牛肉。LC不吃牛肉的原因比較特別,記得好像是體質不適合,這挺讓轟ㄟ大開眼界,什麼叫做不能吃牛肉的體質還真的是神奇,反正就是不能吃牛肉,吃了會上吐下瀉。

轟家女王也有個怪癖,她不吃海鮮,尤其是魚類。蝦蟹類小卷之類的吃,那種帶鰭的各式魚肉能不碰就不碰。問她為什麼,她說不喜歡魚的味道,也不喜歡魚肉軟軟的口感。更氣人的是啥你們知道嗎?她還反口說,人家都講吃魚會變聰明,她一輩子不吃魚比別人還聰明,可見這說法完全沒道理,真是一絕。

烹大師V也有她的怪癖,轟ㄟ知道的是她不吃蜜餞,尤其不吃酸梅。好像也不吃芭樂硬果類的水果。她不吃硬果類水果理由是:沒有水的怎麼能叫做水果呢?算妳狠,V大師,我無話可說。這讓轟ㄟ又想到大學同學J說他不吃西瓜,理由卻是西瓜只有水,何必要吃。沒有水也不對,水太多也不行,水果不好當啊!

至於V大師不吃蜜餞的理由,轟ㄟ聽過之後覺得實在太扯而且還很機車,決定留給V大師哪天逛到這來時自己講吧。

轟ㄟ這樣出賣親友,要是不自己招一下那是會遭天打雷劈的。轟ㄟ也挑嘴,而且挑得挺一致有原則,卻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怪習慣。而且要說理由的話在親朋好友眼中那真正是荒謬絕倫無稽絕頂。從小就不喜歡吃絞肉食品,以前轟媽煮水餃,小轟ㄟ只要吃到第二顆就沒食慾了;留學之後,出門在外沒得挑嘴,只好學習與惡魔相處,不甘願也得吃,所以練就了吃得下水餃的硬底子功夫。全家大小都愛吃水餃,偏偏轟ㄟ不配合,到底是怎麼會這樣還真想不透。

反正轟ㄟ就是對絞肉做成並且包在餅皮裡面的食品一律興趣缺缺,所有人都說我瘋了,直到有一天女王和V苦苦相逼,連番拷問之下,才確定我真的是瘋了。不但水餃不吃,餡餅,不吃;肉圓,不吃;肉包小籠包水煎包,不吃;獅子頭,不吃;阿給,不吃;漢堡,照樣不吃;極少數極少數會吃的同類只有香腸魯肉飯叉燒包和餛飩這幾樣。在這裡澄清一下,轟ㄟ其實很配合的,如果大夥一起上飯桌,都決定要去吃什麼八方雲集的話,轟ㄟ不可能甘犯眾怒;但如果有得選,我是絕對不會讓自己難受的。

那到底這些別人眼中的美食那裡犯到轟ㄟ,讓我敬而遠之,我是直覺絞過的生肉不知為何都有種味道,吃起來就是不爽快。而且明明有一整塊的肉可以啃可以嚼,為什麼要犯賤去吃碎掉的肉呢,轟ㄟ也真的搞不懂。從此轟ㄟ眾叛親離,女王、烹大師V、轟媽轟弟認定我是個變態,味覺有問題。直到年初下了一趟南部,偶然問起表妹青這個問題,終於發現德不孤必有鄰,原來表妹青也不喜歡吃絞肉。而且她不吃的原因竟然跟我一樣:有整塊的肉可以吃,幹麻去吃絞肉!

哎呀,這個亙古之謎、宇宙的奧秘終於解開了啊!鄉親們知道是怎麼回事?轟ㄟ跟表妹青都是虎年生的好兒女,猛獸利爪獠牙,怎麼可能去屈就那種加工過、小家子氣碎碎丁丁的絞肉呢?當然是凡肉必食全屍,牛排只點半熟,這才符合咱老虎本性,是吧?

不過轟ㄟ超愛吃魚肉打成漿做的黑輪甜不辣天婦羅,這又是什麼道理,那就不會解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