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9, 2010

涼宮春日の...

涼宮春日是個怪胎,我必須老實說。她毫無道理地充滿自信,完全相信自己那一套世界上有外星人未來人和超能者,認為世人老做些平凡難耐的事情,追求庸俗的事物實在太可笑了。她對身邊其他人對她投射的怪異眼光視若無睹,而且好強的涼宮春日想要的就一定要得到... ...怎麼好像我認識的一個人......??

Anyways.

《涼宮春日的憂鬱》(涼宮ハルヒの憂鬱,2006)是個令人搞不懂的動畫,雖然從標題看來好像是以涼宮春日為核心的故事,而故事主軸心確實也是這麼構築起來,主要敘事者卻是阿虛。動畫一開始,外星人(長門有希)未來人(朝比奈實玖瑠)和超能者(古泉一樹)都告訴他他對涼宮有決定性的影響,但又因為涼宮實乃故事中的配角,幾乎所有的不思議事件的發生現場,阿虛才是見證者,不是涼宮。事實上,雖然涼宮一直相信外星人未來人和超能者的存在,她卻自始至終不知道圍繞在她身邊的就是這些人,也從沒有真正見證不思議的事件。所以可以玩味的是,這一切究竟是圍繞著涼宮而存在,被涼宮的想像召喚而成為真實,還是阿虛其實才是這一切的始作俑者??發生在涼宮與阿虛身上的許多不思議事,究竟是因誰而起的??

唉,新一代的動畫有好多我不能瞭解的事啊!!不能了解,那就來看SOS團的舞蹈吧!特製完整版哦!順便預告一下,涼宮春日系列的電影版涼宮春日的消失在日本上映中,國內好像快上囉,不過宅男應該都知道不必我提醒了吧。(根本就是來充版面的嘛!摔杯!!)



怎樣,好看又好聽吧??不過要我跳那是不可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