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9, 2009

日記之今天有熱

入夏至今終於感覺有熱到了,今天高溫達華氏85度,約攝氏27度。老實說,從圖書館的冷氣房走出來的那一剎那感覺還滿爽的,整個人微微燒烤的感覺,像台北的九月。只是不敢想像傍晚回家會變得怎樣...

我一個人住

(不是蘇慧倫N年前的那首歌啦!!)

獨居的好處這個題目,之前大概已經有三千萬人寫過了吧??獨居真的好處多多,所以也不能怪我們這一代的人不願意結婚生子什麼的,實在因為活著已經這麼辛苦了,還能爽的時候真的不甘願放棄啊!!

當然啦,也不是說轟ㄟ不會想要有人共枕眠那種甜滋滋的樂趣,轟ㄟ也想要有人幫忙清冰箱啊!!滷一大鍋的牛肉豬腳也要人幫忙吃啊!!但是,一個人住真的太爽了啊!!!

理由一,想吃就吃,不爽吃就不要吃。不會有人在你明明看片子正爽的時候問你都幾點了怎麼還不吃飯,也不用掛心人家是不是肚子餓了在等你吃。而且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心情好的時候煎份牛排豐盛一下,隨便一點的話吃爆米花配冰淇淋也能當作一餐,完全不會有人來念你說這樣隨便吃怎麼可以。

理由二,想看什麼電視就看什麼電視,想看什麼片就看什麼片。不會有人問你這麼難看的片幹麻不快轉,也不會有人跟你搶遙控器要轉台。

理由三,洗完澡可以直接走出浴室。尤其像今天這麼溫暖,誰想洗完澡馬上穿衣服啊,才剛穿上馬上又開始流汗了好不好??當然是等到全身都乾了都開始冷下來了才穿衣服啊,老子想穿衣服的時候才穿啊,想直接躺到床上睡覺也不干你事啊。一個人住,我就是王,國王要穿新衣你們管得著嗎?!

轟ㄟ跟鄉親說,這年頭大家都各過各的,住在家裡其實也很自在,許多事家人都不太干涉的,但只有這三件事,無論如何只有自己一個人住才辦得到。自由真的很可貴的啊!!

2 則留言:

Kate 提到...

我真的不能再同意你更多了!!!!!!!!
自由真的很珍貴!
現在我正享受一個人在家的快感~
雖然只有短短幾小時, 也彌足珍貴阿

轟ㄟ專用 提到...

沒錯沒錯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
我會放喜歡的音樂
或是放不適合跟家人一起看的片
那真的滿爽的
唯一不能爽的地方
還是沒辦法洗完澡直接走出門啊
要是有人剛好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