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3, 2009

兩件事

有個嘮叨實在不吐不快。昨天巧遇同學MS所以晚上就一起去本地馳名的中國餐廳吃飯(還跟了路上碰到的SK)。歡快用完膳後,我刷卡換現金,在櫃檯簽完單子回到餐桌上繼續聊天,不到三分鐘,老闆娘突然冒出來,拎著那張帳單說:你這樣小費沒到十五趴,我給他加一下。我人還來不及反應,老闆娘人已經又閃回櫃台去了。

這是哪們子的態度啊?!小費有這樣要的嗎?重點是什麼你們知道嗎,才差半塊多!妳跟我計較不到一塊美金!以你們那種服務態度,多年來老子小費給得爽快是看在你們東西做得好吃的份上,不然五趴老子還不甘願給咧!別懷疑,中國湖就是在講你們啦!恭喜你們成為老子本地首發拒絕往來戶。

好啦,氣出完了,來講點開心事。

Tizzy Bac的音樂其實並沒有特別鍾愛,之前買了一張,後來又轉賣掉了。我承認他們的音樂很聰明,可惜主唱的音色並不特別吸引我。這次他們的新作<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一開始也沒多注意,直到看了他們的MV。轟ㄟ有個小小的堅持,就是MV和音樂絕不一起討論。也就是說聽音樂就聽音樂,看MV就看MV,兩者不混為一談;好音樂未必做得出好MV(就是在講你啦青花瓷!),好MV也未必要是喜歡的音樂。Tizzy Bac這張新碟到目前為止新出的三支MV令人驚喜,都有入圍金曲獎的水準(鐵之貝克大概有點拼...)。廢話不再說,看吧。

(服用說明:三支MV我都嵌入高畫質版本,下載比較慢。建議點播放後先暫停,讓紅bar跑完再觀賞。)

鐵之貝克 (實在是可愛滿點)



婚禮歌手 (電影水準的攝影和場面調度,原來國片人才都在拍MV!!)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強!人才!表現主義教材!)



哈到的可去Tizzy Bac官網,網站設計得也不錯,還有不賴的桌布可下載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