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9, 2009

三哥小破相

我家三哥這幾天真是狀況不斷。上星期換了前腳,昨天臨時發不動車,煩請V來幫忙接電,發現電池完全不行,只好去換了新電池。鈔票才剛灑出去,今天又有事。

今晚要去取車離開學校時,發現有台警車停在三哥旁邊。一開始沒特別留意警車,但正當我要發車的時候,壯男警察走下車問我是不是車主。那時心想,該不會車上放自己燒的西滴也會被抓吧?

結果警察告訴我,先生,你的車被人撞了,肇事者已經逃逸,可是有目擊者立即報案,而且記下肇事者的車牌號碼。聽他這麼一講,我整個人都嚇出精神,靠,三哥被A,在哪裡?!趕緊往警察指的地方看去,右前輪的塑料圈罩破開一半,缺了一角;靠近輪胎的車身有點凹陷,白色的那隻耳朵也磨出一點灰紋。除此之外乍看之下沒有什麼大傷,就是個小破相。

警察說,因為肇事逃逸是犯罪的,而你是受害者,所以問我要不要報案什麼的。其實本來看三哥的損害情形不嚴重,心裡是想說就算了,可是又覺得這樣未免太便宜那撞了落跑的渾球,況且又沒報案過,乾脆當做上一次課,就說OK,我要報案。

到了駐校警局填表格,才知道為保護受害者的權益,可以有以下五種處理方式:

1. 僅存檔留案底,對肇事者沒有實質法律作用,但案底可供受害者請求保險賠償。
2. 案情會移送校內法庭,法庭會給予肇事者依案情輕重給予進一步的處分。
3. 進入正式法律程序,移送地方法庭審理,開聽證會。
4. 地方法庭審理,肇事者會留下前科,並由法官裁決法律責任。
5. 地方法庭開庭審理,肇事者不僅留下前科,由法官裁決,可能有進一步的處分,如扣照等。

這些選項除了法律責任的輕重差別之外,選前兩者還可以視案情追加肇事責任;但只要選擇後三者任何一項,就正式進入訴訟階段,不能再變動了。哇,原來事情可大可小,全由轟ㄟ一念之間決定那渾球的生死呢。我想了一下,跟那照表操課的警察小哥說,我要看車子損害程度來決定要不要對肇事者提告,所以目前先採第一案處理。

但話說回來,這種A到又沒大狀況,加上濕雪路滑的,頂多就是板個金補個漆之類的,也很難要到什麼賠償的吧。

*弄完這烏煙瘴氣,還有時間去看科幻動作片Push。ㄇ的真是部鳥片,連劇本都寫不好。

2 則留言:

V 提到...

你趕快去買豬腳麵線來吃吧

轟ㄟ專用 提到...

是要去哪裡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