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5, 2008

If You Can Be a Hero...

好啦,我曾經最愛的電視影集HEROES,經過惡評如潮的第二季,現在又有谷底反彈起死回生的跡象啦。在這個沒錢出門玩、學校諸事煩、小鎮生活又乏味的日子裡,總算還有一檔可以讓轟ㄟ充分享受的電視節目可以看。

本檔新開播的幾個期待度很高的節目裡,Fringe不夠有吸引力,跟當年同型態的X檔案相比略遜一籌;新一代的霹靂遊俠雖然令轟ㄟ期待萬分,看了兩三集下來也覺得有點乾掉了。好家在HEROES挺住了。第一季探討時間與歷史、身分認同、進化與基因突變、神秘與科學和超人迷思等等主題的反覆辯證,劇情緊湊故事扎實,實在讓轟ㄟ大呼過癮。第二季講了個不著邊際莫名奇妙的愛情故事,加上七零八落的劇情和互不相關的一堆人物…真是不提也罷。第三季開播至今五回,緊扣著到底誰是惡人、邪惡的意義究竟什麼、以及邪惡會以什麼方式在怎樣的人身上體現的主題,不斷反問觀眾科幻世界中正義的追求這個大問題,逐漸把第一季的故事張力找回來了,頗有引人入勝的樂趣。



不過既然是科幻類型,有意思的地方也在於超能力。所以轟ㄟ來問問大家:如果只能選擇一種超能力,你們會選什麼呢?

轟ㄟ根據第一季裡面出現超過三回的人物(後來死掉的也算),整理了一個名單,列出他們的名字和特殊能力。大家來看看,你們想要哪一個。事先說了,像Syler和Peter Petrelli這兩位能夠吸收各種能力的超超人,視為例外,不在名單裡。

Nathan Petrelli: 飛行。
Niki/Jessica Sanders: 雙重人格,其中一個冷血殘酷並且力大無窮。
Claire Bennet: 所有傷口會自動復元;簡單來說死不了。
Micah: 能任意操縱電子儀器為己所用。
D.L. Hawkins: 能夠任意穿透各種障礙物,也就是穿牆人。
The Haitian: 沒有名字的海地人能使所有其他人的能力暫時失效,並消除他人記憶。
Matt Parkman: 能聽見他人腦裡的想法。
Hiro Nakamura: 能使時間暫停,也能穿越時空。
Eden McCain/Sarah Ellis: 能透過聲音催眠他人,唆使他人做任何事。
Ted Sprague: 本身是個活核彈,能釋放無限量的高輻射能。
Charlie: 過目不忘的記憶力。
Issac Mendez: 能用繪畫的方式預見未來。
Daniel Linderman: 治癒的力量,也就是能賦予所有物體原有的生命力。
Claude: 能隱形。
Meredith Gordon: 火女,能使火。
Candice: 能扭曲他人心象,讓別人看到她想讓他們看到的東西。
Molly Walker: 能感應到所有異能者的存在與方位。

OK,暫時差不多就這些了,所有這些人的能力都針對他們在第一季的表現來描述,第二季以後又開發或發現的部份不算。

看官您想要哪一種能力呢?

7 則留言:

屁 提到...

我想要Niki/Jessica Sanders的超能力,耶~

TINO 提到...

對我來說,現在要一個過目不忘的記憶力比較實在些。
如果認真思考的話,「能使時間暫停,也能穿越時空」應該是最棒的,勝過其它的超能力,原因是我能在時空的變化中,改變或創造我想要的,或探究我想知道的,那不就等於同時擁有好多種超能力了嗎?
問一個題外話,第一季的影集的dvd同時有英、西文發音的嗎?好多影集有配葡文發音,卻不見得有西文發音哩,最近在看「lost」檔案,三季都有配西文發音,讓我開心了一下。

轟ㄟ專用 提到...

屁: 可以想像為什麼妳想要那能力...

Tino: 使時間停止或穿越時空並不能保證其他的事,比如說讓自己變得刀槍不入或是跑得比人家快或是變得高又壯的。不過你會這樣想大概是認為擁有知識的力量勝過一切吧?那也有道理。不過改變過去,未來也會跟著變,結果未必理想;關於這一點,建議可以看蝴蝶效應那部片。

又,第一季的DVD沒有西語配音ㄟ,殘念!不過有西文字幕,應該小有幫助。希望你喜歡!

TINO 提到...

不瞞你說,「蝴蝶效應」這類能穿越時空的片子我還滿喜歡的,或者是劇情有在同一時空卻因主角的選擇而造成不同的發展,結局可能相同也可能不相同之類的片子,因為總覺得人生的態樣有太多可能性,這類片子也常會讓人思考是否一個叉路就決定了不同的人生,還是終究是殊途同歸呢?
所以呢,如果有穿越時空的超能力,我就能做個統計了吧。

轟ㄟ專用 提到...

做統計...
@@ 轟ㄟ聽到這兩個字就頭暈
要在不斷回到過去的超時空旅行中老去
那豈不變成了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我慢慢變老"

@@

V 提到...

我想要Candice"能扭曲他人心象,讓別人看到她想讓他們看到的東西"的能力...

原本是想選飛行的能力, 因為機票好貴!! 可是轉念一想, 要我從這飛回台灣也挺辛苦的. 所以, 如果我能讓機場地勤以為我已經check-in了... (奸笑中)如果我能讓雙B售貨員以為我已經付錢了, 如果我能讓莎莎以為他已經同意我的論文了...

還是乖乖去唸書比較實在

轟ㄟ專用 提到...

V: 我想妳要的那個能力比較接近Eden/Sarah
她的能力等於是用聲音催眠他人意識
Candice頂多是混淆他人視覺
並不能直接改變別人的想法

其實我本來也是把飛行當作首選,因為我嚮往飛行
不過經妳這麼一提,催眠好像也挺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