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18, 2008

麻油豬腰+近日觀影小記

不是食神

幾年來只要回去必定要吃到的菜色,除了紅燒牛肉麵(最好是桃源街的)臭豆腐(清蒸油炸皆可),就是麻油豬腰。對,我爆愛麻油豬腰,豬腰清脆的口感和獨特的味道,加上麻油的香氣,讓我完全沒有抵抗力。阿娘每次都會念我什麼豬腰膽固醇高啦,夏天吃補過頭啦,不管,就是要吃。而她唸歸唸,隔餐也是乖乖端上桌,然後不忘加上一句她真是現代孝子。

可是麻油豬腰怎麼好像很難做內!從去年冬天在這裡就開始試著自己做,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做出來的總是太硬。昨天晚上還打電話回去求教,反覆對照自己整個製作流程,沒有哪裡出錯啊!那是怎樣我做出來的就是硬梆梆?如果不是程序出問題,那就是材料出問題囉?嗯嗯,搞不好這是有可能的,反正美國的肉類製品,除了牛肉,其他的吃起來都有一種味道,尤其是雞肉。也許豬腰也是這樣,沒有彈性也不清脆。

電影電影電影!

過去一週來K了不少片。跟V在四天內進了三趟電影院,自己在家裡也補了兩部DVD。重點是都是沒失望的觀影經驗。電影果然是逃避現實的好歸宿,現實生活中不快活,好在看了不錯的電影當補償。

Hellboy 2: The Golden Army - 嚴格來說只算是半部好片,而且故事有幾個重大的邏輯問題。不過Guillermo del Toro說故事的魅力和他那詭譎華麗的視覺風格顯然已經是公認的成就了。個人認為他透過魔幻生物以人類世界交會點來反映人類社會荒謬處的一貫主題,加上強烈的視覺,頗有宮崎駿之風。

Get Smart - 雖然影評不甚漂亮,但是真的超好笑!我跟V兩人幾乎是從頭笑到尾,足堪今夏喜劇片表率。少有冷場,Steve Carell的冷面笑點很對我的胃口,他真的比亞當山德勒和Will Ferrell強太多了。而且Anne Hathaway辣到一個不行,絕對是她從影以來最性感的演出。

Wanted - 可以當做無腦動作片來看。但是如果認為這只能是部無腦動作片,就真是小看導演Timur Bekmambetov的企圖了。請注意高度風格化的攝影,還有命運與歷史的辨證思考。還有玩票演出的Angelina Jolie也演出有別於她同類角色(古墓奇兵,Mrs. Smith)的冷冽,當然她的背面全裸依然物超所值!

Cloverfield - 看完DVD的特別收錄,更讓我對這部片的製作理念到攝影剪接還有驚人的解讀厚度嘆服不已。絕對是年度一等一的科幻片。

第凡內早餐 - 是的,是奧黛莉赫本近半世紀的舊作。人家有時候也是要看看軟趴趴的浪漫通俗劇啊。不過這部Truman Capote(是,就是In Cold Blood的Capote)小說改編的作品自有可觀之處,讓人不禁要想,Holly會不會是慾望城市女郎們的原型呢?看完覺得,這是通俗劇沒錯,但不算浪漫,反而是警世drama呢。

這一檔的電影只剩下捧翻天的瓦力還沒看了。周末把這補齊,接下來就是去看IMAX的黑暗騎士啦!!!!!

2 則留言:

V 提到...

豬腰要脆
只有四個字...

用心去炒!!!!

開玩笑的
其實是大火快炒

可惜的是
大部分美國廚房的火不夠大
所以
你想快炒也沒法度

安息吧

轟ㄟ 提到...

我都是用湯去燙呢
快炒除了到台北街頭
已經不會有更好的方法了
所以我根本一開始就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