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16, 2008

人真的很難做

這幾天辦公室還有待辦的事搞得我很煩心。(別問我為什麼明明卸任了為何沒拿錢還頂這苦差事)多少牢騷就不提了,把狀況丟出來,看官們且看,換作是你們要怎麼解決?

狀況:老闆不在,而且失聯半個多月。眼看有一份公文,上繳的截止日期已經拖過一個星期,上級那裡說再拖下去,到時候預算沒批下來恕不負責。辦公室閃的閃逃的逃,只剩你一個,偏偏你不是老闆,連經理都不是。遠在天邊的老闆右手說這份公文最好等到老闆過目後再上繳比較好,再多拖一天應該不要緊。

你一個人坐在辦公室,老闆找不到,沒人出主意,公文等是不等。選項一,先繳再說,畢竟都拖了一個星期,留守辦公室獨撐大局,你不做決定誰來做決定?到時候錢沒發下來,你不搭賽難道右手會幫你搭嗎?選項二,等到老闆點頭,反正公司不是你的,老闆最大。不然到時候上面的說公文寫太差,不發錢,老闆還是會批死你這個以下犯上自作主張的渾蛋。

請問你,怎麼辦?

3 則留言:

屁 提到...

我說:先交了再說; 不管怎樣都有錢沒下來的風險,那就先交了,不想因為當一隻縮頭烏龜被罵
我同學說:等老闆確認後再交; 不要做越級呈報的事情,自己亂出主意結果搞到被炒魷魚,根本就是「抓雞」

目前呈現一比一的拉鋸戰

轟ㄟ 提到...

我投妳一票
老闆自己搞失聯,就不要抱怨員工先斬後奏
況且老闆在外,等於間接信任員工的決定
員工該做決定的時候,就要扛起來
有問題就要解決嘛,找不到老闆又不是員工的錯
沒有擔當,到哪裡都是烏龜

41 提到...

我的看法是,我也會交,因為這是錢。至少交了卷,不會拿到零分。

不過會不會被罵可能要看老闆是什麼樣個性的人。如果是那種動輒大事小事都要稟報,並且覺得自己很聰明的,那麼怎樣他都會有意見的。

不過用email或者有可能的聯絡方式留下證據倒是一定要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