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05, 2008

最遙遠的距離

不知道各位看完這部片有什麼感想?

我發現我沒有很喜歡ㄟ!是我看走眼了嗎?輪嘉都從威尼斯抱回一座金獅,是我的想法有問題嗎?

也不是說這部片很差啦。錄音這個idea玩得挺漂亮,三個主要演員也都演得極好。賈孝國一看就知道是老戲精,唸白超精準超滑溜,簡直要出油了。莫子儀也很入戲,看得到他投注很多感情,幾場哭戲真是青年演員的典範。至於桂綸鎂,她根本已經是台灣電影清新脫俗的代表;這麼上相的美眉,完全是為了鏡頭而來到這世界上的,有她的每一個鏡頭都美。

但不知為何就是怪怪的,少了點什麼。開場有點怪,故事有點刻意拖延,有些段落也不知所云。可能三個角色也都太自溺了,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化學效應。賈孝國的角色我知道是為了紀念陳明才,雖然我不了解這個人,不知道賈孝國的表演是不是要呈現阿才這個傳奇表演者的怪咖性格,但是賈的表演真的太自溺了,自溺到有些片段讓我懷疑是不是喜劇。桂綸鎂的角色也有點太無病呻吟,不知道她到底要憂傷什麼,那種困頓缺乏跟環境的具體互動,讓我很難感同身受。

而且,又是東海岸。花東美則美矣,但是讓導演們這樣不斷生產治療系的電影,我們的東海岸已經變成台北人的異國情調,儼然成為台灣的夏威夷了。這樣好嗎?不覺得有點剝削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29 oldum sen resimlere bakmaya devam 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