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7, 2008

薇薇特南果

昨天拿幾本講義去溫州街裝訂,等書的時間去晃了一下,然後就在雪可屋坐了下來看書
整個大學時代從沒走進這家店過,從外面看總覺得暗暗濛濛的,一副明天就要關門大吉的樣子
(老闆娘我真的沒有不敬的意思,我只是把我的感覺誠實地說出來而已)
是後來出國多年後有一次回台北,老弟帶我來坐,說他們的冰卡布很好喝
(還是冰拿鐵,記不清楚了)後來陸續又來晃了一兩次
昨天點了杯單品咖啡,名字很可愛,也很不知所云
薇薇特南果,好像在講一個故事;南果是形容詞嗎?
薇薇這麼討人喜歡的名字,她做了什麼事,為什麼老闆娘要這樣講她?
也許南果其實是好事,老闆娘很喜歡薇薇,所以說她特南果... ...
妳知道,一個無聊宅男坐在咖啡館,只是多了咖啡香氣的無聊
我就這樣玩味這品咖啡的名字,天馬行空地自嗨了十幾分鐘

說到單品咖啡,雪可屋有一點真是勇氣可加,不能不提
他們送上來的單品咖啡乾淨俐落,線條瀟灑,就一杯咖啡一只碟,沒別的了
喝慣咖啡的人一定會覺得不自在:怎麼沒把小湯匙?也沒附糖跟奶精?
是,沒給妳小湯匙,就是擺明了要妳喝黑咖啡,品嚐咖啡本身的滋味和香氣
要知道,會這樣做的咖啡館必定是有個性有她令人尊敬的堅持的

但我還是壯了膽子去要了糖跟奶精
妳也知道,沒糖我會死的

(果然,老闆娘送糖跟奶精時問了:你有沒有先喝了咖啡?要有喝到咖啡本身的味道哦~~ 老闆娘我錯了... Orz...)

5 則留言:

屁 提到...

哇哇哇~你回到台北了!
真好!~

轟ㄟ 提到...

是啊
月是故鄉圓

mybluemazda 提到...

薇薇特南菓是HUEHUETENAGO的音譯,是瓜地馬拉一個重要的高地咖啡產區,口感滑順芳香略酸。瓜地馬拉的咖啡以安提瓜(Antigua)薇薇特南果(Huehuetenango)的咖啡豆最為著名。提供你參考囉。
http://mybluemazda.spaces.live.com/blog/cns!522EF1350ED3EFAE!2907.entry

轟ㄟ專用 提到...

唉呀
只顧著玩文字遊戲
就沒考究人家的出身了
感謝提供資訊,上了一課!

mybluemazda 提到...

不過,還是要讚美一下你豐富的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