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2, 2008

還是要熱血

之前介紹了一些動感十足的熱血動畫主題曲,大都來自我少年時期的八零年代。九零年代以降看的動畫比較少了,最近K了一些新的動畫,好聽的主題曲還是有的,推一些分享一下。

先介紹北斗神拳第二代的主題曲。世紀末救世主傳說已儼然成為一部反烏托邦史詩,健四郎肌肉比一代時更膨脹了,兩個小孩也長大了。二代主題曲沿襲了一代節奏感強烈的傳統,熱血依舊。我覺得開頭不怎麼中聽,但是從A2段開始整個氣氛就起來了,不知為何整體感跟西踢漢塔二代片頭曲有遙相呼應的味道。



一口氣跳進新世紀,接下來推的都是我過去一年來看的一些動畫的主題曲。Samurai 7改編自黑澤明的七武士,故事不甚了了,不過畫風挺對我胃口,幾個主要角色的個性塑造得也很吸引人。這部片頭曲有回歸八零年代古典搖滾風的樣子,值得一聽。



Samurai 7片尾也很好聽,很抒情,無關熱血,順便推一下。



再來這部動畫要強推!Ergo Proxy有人譯成死亡代理人,是我最近看過最有質感最讚的動畫。這部Manglobe工作室2006的作品,把一個非常普通的未來設定同時也是尋找認同這個拔辣主題包裝得非常精采的科幻故事。國內還沒有正式代理DVD的樣子,一旦坊間有貨,愛好科幻的我絕對滿分推薦。這動畫片頭本身幾乎就是獨立的一支MV,音樂很有英倫搖滾的調調,耳尖的應該已經聽得出來日本動畫音樂完全反映當代流行音樂潮流,已經跳脫古典搖滾的風格了。這也是另一支我捨不得快轉的片頭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