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11, 2008

他說不定明天就變身了

我那台破車從兩個多月以前就開始出狀況。一開始發不太動,也許是十四歲的高齡了操不太動,也許是冬天太冷引擎一時暖不起來,這些都算了,只要還能跑就心存感恩,一切祙計較。

可是不計較,他就開始從癲狂到發瘋。一個月前發現擋風玻璃裂了一條線,歪歪斜斜地從右下角繞了四分之一圓彎倒正中間,然後越爬越高,一路裂到現在的三十多公分長。

然後是車門鎖不得。只要一上鎖,再開鎖就會啟動警報器,義無反顧地叫個兩分多鐘,重新上鎖開鎖都沒用,去車行找師父拆警報器的電線,拆了兩三次他還是照叫不誤。

昨天還有新狀況。電瓶沒電。一開始我以為是電路系統漏電或是天氣太冷,後來發現是車子熄了火可是散熱風扇卻還在跑,還要用車鑰匙轉鎖匙孔轉個兩三次他才會整個停止。

這台老馬從要發發不動到現在要停停不下來,簡直是有了自己的生命,就像七夜怪談那台關不掉的電視一樣。不知道他會不會哪天開始叫我一聲老哥,或是站起來變成變型金剛。

那我一定把他高價賣出,然後去換一台牢靠一點的車。

3 則留言:

bsb0821 提到...

節哀順變

41 提到...

吼!關於車子出包的事情,本人也是經驗豐富啦。雖沒有在大風雪內喪失動力的情況,但是不管機車或汽車,我也都有被掛在路旁的經驗...
我也真心的希望她能變身。(對了,為什麼變形金剛都是男生配音?)

轟ㄟ 提到...

bsb: 我不要順,我要變...

41: 這又是個大哉問。妳可以來寫篇長文,我會拜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