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26, 2008

蛋餅皮

最近幾天又變得好冷,到了晚上只想窩在家裡。在家裡的時間一多,下廚的機會也多了;時常洗手切菜切肉洗碗洗碟的,真是傷肌膚哩。

如果我說我自己動手做蛋餅,一定有人說我瘋了。蛋餅隨便哪裡都買得到,幹嘛要自己做啊?!對,但那是在老家。人在異鄉,什麼都要會自己做,否則就在夢中吃吧。

蛋餅作法就沒什麼好聊的,不過選蛋餅皮就有點意思了。之前用過三四種,我在華人商店買得到的,有味全出的蔥抓餅,拿來做蛋餅稍嫌厚實了點,但是口感很Q,是非常好用的蛋餅皮。V則介紹我用墨西哥玉米餅皮,但是不合我胃口,試了幾次就沒再試了。上星期買到了味全的春捲皮,拿回家一試頂不錯的,雖然叫做春捲皮,但是比家鄉市場買到的春捲皮厚個三四倍,而且是方形的... Orz... 方形春捲皮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春捲皮一次用兩張,沾點水下去煎蛋餅,吃起來沒有蔥抓餅的香,嚼起來也比較呆板,但也可以接受了。

前幾天炸年糕剩下來的麵粉,突發奇想就留下來揉麵糰,今天還去買了蔥,打算自己來做蛋餅皮。我用了橄欖油,所以麵糰看起來比較黃,一小團麵粉球就這樣揉呀揉的,竟然也有點樣子了。(不過就是個球嘛 XD)

結果,到了要擀餅皮的時候才發現沒有K人用的木頭棒!>" <

硬著頭皮用我的兩串蕉壓啊壓的,圓形壓不出來,倒壓出一個中國地圖... 但是人不要氣餒,不是每件事情第一次就會成功的,重點是好吃就好,對吧?不唬爛你,還真的有模有樣,吃得下去的。只是大概麵糰揉得不夠久,沒把整團麵粉揉得很緊實,所以吃起來感覺餅皮鬆鬆的沒彈性,跟台北街頭買得到的還是差了一截。畢竟我沒有練過太極拳的四兩撥千金啊!

想到這裡,不得不佩服那些賣蛋餅聰油餅的老闆們,他們每天到底花多少時間在揉麵糰啊!星爺說得好,果真是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啊!

4 則留言:

41 提到...

了不起了不起(拍手)


果然人之食的慾望無窮,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阿...

小毛頭 提到...

你被點名了!!!!
被點到名字的要在自己 Blog 寫下自己的答案,
然後去掉一個你最不喜歡的問題再加上一個你的問題,
仍然組成 20 個問題,傳給其他8個人。

列出這8個需要回答問題的人的名字,
還要到這8個人的 Blog 留言通知對方→你被點名了…
被點名者不得拒絕回答問題,
完成遊戲的人將會永遠得到大家的祝福。

這8個人要在自己的 Blog 註明是從哪裡接到的,並且再傳給其他8個人,
讓遊戲繼續下去,不能回傳。
被點到名字的人將會得到大家的祝福,
所有美好的願望都會在不久的將來實現!!

20個問題如下:
01. 擁有多少錢你才會快樂?

02. 最近最鬱悶的事?

03. 你最想去哪個地方?為什麼?

04. 你的地雷是什麼?

05. 當世界末日你最想做的事是?

06. 最喜歡什麼顏色?

07. 心中想做的一件事?

08. 你最愛的那首歌的名字?

09. 你一生中對你影響最大的人?

10. 你現在最想擁有的是什麼?

11. 如果可以選擇回到過去,最想改變的事情?

12. 愛情、親情和友情你最重視哪個?

13. 忘記一個人需要用多久的時間?

14. 說說自己的興趣。

15. 說一件最近最令你感動的任何事件或是電影。

16. 如果已經分手很久,對方過一陣子說要復合會答應
嗎?

17. 最想對你最重要的人做什麼?

18. 最近有要追求或認識不錯的情人嗎?

19. 如果有人喜歡你(妳),會如何做?

20. 假如你有讓人起死回生的能力,你最想讓誰活過
來?

轟ㄟ 提到...

20題未免也太多了吧

小毛頭 提到...

哪有狠多~
你都寫兩千字的部落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