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2, 2007

台灣人你真的應該要驕傲

今天午前正準備整理出門的東西,有人來敲門。是Mr. DHL。正納悶會有什麼東西需要我簽收,看地址是從台灣寄來的,一愣之下才發現是我在博客來訂的幾張西滴。

我真的一整個呆了。這是我四天前才下的訂單ㄟ,而且博客來昨天才發信給我說他們把東西寄出來的,竟然我今天中午就收到了?而且還是從台北出貨飛過半個地球美東取件?這簡直是太恐怖的一件事了。我在美國上網購物,即使在美東出貨,送到我家門口至少也要五天ㄟ。但是,三天半,我在台灣網站下的訂單,貨送到美東只要三天半。

很多自己人都會抱怨台灣工作超時,外國人也覺得亞洲人動不動加班,不懂生活品質。沒錯,以台灣的地小人稠營生不易,高壓與快節奏原本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是作為台灣人的一個無奈。但我必須要說,身為一個消費者,能得到這種服務真是一件幸福的事。你真的感覺到作為一個消費者,即使只是買個一仟多塊的西滴,得到的服務就像買壹台法拉利一樣。雖然整個交易過程,你只是對著電腦螢幕手按滑鼠左鍵,但是商家對你的訂單做最迅速的回應,代表的不只是他對自己信用的重視,也是對消費者一視同仁的尊重。這是不分商品貴賤都能得到的高品質服務,這種精神絕對不是用價格來衡量人性的資本主義邏輯可以理解的。所以你不要說台灣人不懂生活只會工作,你應該為台灣有這種品質的商家感到無比的驕傲。

(我一個禮拜前在Amazon訂一張西滴,從日本送來,也只花了六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