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8, 2007

真正的硬漢

昨天去看American Gangster,片子是長了點,但還不至於長到無法忍受。我在想如果前半部可以刪個五到十分鐘會好些。

不過寫這部片之前我要先講我看到的一部預告片,那就是藍波。是的,你沒看錯,藍波要出新片了!片名坦白直接,連什麼第一滴血都不必了,就是乾乾淨淨的Rambo,北美表排名年一月底上映。從預告片的內容來看,我們從冷戰這遠古時代留下來的不死英雄這回要去緬甸,為誰而戰為何而戰還看不出來,不過除了因為電影產業進步而用了更多精緻的爆破場面以外,大概沒什麼可觀之處。第一滴血(其實這才是片名)跟第二滴血(其實是第一滴血續集啦)那些力道飽滿的打鬥跟藍波個人處境恰到好處的呼應,還有那些熱血的對白,到了冷戰已無人聞問俄羅斯都成了金磚四國的今天,還能有什麼新花招,我已經沒什麼信心,也不會有多大興趣。

可是你不得不同意席維斯史特龍這瀕臨絕種的恐龍是條令人肅然起敬的漢子。八零年代走紅的幾個好萊塢硬漢,阿諾在哪無須我廢話。尚克勞范達美?他是誰啊?史蒂芬席格唸佛以後了悟什麼我不知道,只知道他的片老早沒人看,直接發行DVD去也。當幾位老夥伴紛紛轉行或走下坡了,只有龍伯還能從冷戰的餘燼死灰裡爬回來。去年炒冷飯的洛基第N集還許多人捧場,明年再接再厲,抬出早已烙在他身上的另一個角色跟他的老影迷們重溫舊夢,一起去尋找那遲遲回不來美國的越戰英魂。藍波還能不能循洛基模式再造驚喜,沒人知道,但是我想不會有人否認:無論是戲裡戲外,席維斯史特龍絕對是好萊塢真正的硬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