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8, 2007

離開

距離趙傳的離開之後將近十年
又聽到另外一首離開
是在張震嶽的有問題專輯裡
那時剛退伍準備要出國唸書
整整一年的時間晃來晃去的
考完了托福GRE去了一趟以埃就開始鬼混
想打工找不到,越來越熱的初夏成天等著出國
偏偏這時候才新交了女友
整個人有點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該幹麻
留下來於事無補
臨去了卻捨不得
就這麼看似堅決實則窩囊地飛出國了

這張風格有點亂但是到處流竄著憤怒的唱片
在聽到有點麻木的後段時來了這麼一手
頗有振衰起敝的一股清醒勁兒
像是甩我一巴掌似的
同樣是告別的姿態
這首歌從詞曲到編曲就很有張震嶽二十五六歲的當時
渾身呼之欲出的爆發力和看什麼都不順眼的躁煩
跟十年前就三十好幾的趙傳唱離開時的低吟很不一樣的



離開 詞:張震嶽/曲:張震嶽/編曲:張震嶽&Free Night

我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結果到底會如何要怎麼面對
我是個凡人我不堅強我沒有力氣
偶爾夜晚會流下莫名的淚水
住在擁擠的城市裡卻迷失在人群
而我偉大的目標又是在哪裡
而我的驕傲我的信心都已看不清
還有誰會指引我前面的道路
也許我應該看透世界上每一件事
感覺不清楚是我太在乎自己
當太陽的光慢慢爬進凌亂房間裡
發現我像個不懂事的小流氓
遊走在盡頭我好想要快點飛起來
可以飛越我想要達到的地方
當我抬頭我知道上帝不會丟下我
讓我有勇氣瞭解痛苦和美麗
離開我的城市 離開我的世界
離開我的面具 離開我的懦弱
離開我的自己 離開我的害怕
離開留下眼淚我也不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