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8, 2007

開格大吉

在想著為自己的格下標題的那個晚上
一個人深夜開車回家,不知不覺哼起趙傳的離開
這個把逗點擺錯地方的怪標題就這麼浮現了

關於離開有兩首歌我特別喜歡
歌名都是離開,趙傳的是第一首
在那個西滴還不是很普遍的年代
這首歌放在他第四張國語專輯的最後一首
當時還是青澀少年的我聽來總是情感澎湃
後來滾石出的西滴把它挪到第八首
怎麼聽就是覺得走味
那種心境就是一種告別,就該要放在最後嘛
(還有,真不敢相信那種歌詞是小野寫得出來的)



離開 詞:小野/曲:黃中岳

這樣的日子我不願意再忍受
再拖一分一秒都讓我覺得太多
我不願意變成一個行屍走肉
把自己從一埸風暴中拯救出來
我決心要離開 我決心要離開
哪怕離開使我變得失去許多朋友
哪怕離開使我變得一切要重新開始
我決心要離開

離開的時候不會有什麼驚心動魄
離開的時候不會有什麼叫罵嘶吼
當一切的紛亂像大雪般飄落地面
當一切的不安像寒流般從身邊掃過
我已經離開 向過去的年代告別
我決心去尋找一個重新尋找生命和靈魂的出發點

沒有留言: